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我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20:0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孙佳雯 图片 孙学良 闻诗歌)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指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强化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创建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3月19日中午,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白雪原老师带队对研究生宿舍进行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在排查过程中,白雪原老师对宿舍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宿舍内部设施是否完好,如床铺、桌椅、门窗等是否存在损坏或安全隐患;二是电器设备是否安全,如插座、电线、灯具等是否存在老化、破损或违规使用的情况;三是宿舍卫生状况是否良好,是否存在乱扔垃圾、堆放杂物等不卫生现象。
 
       此外,白雪原老师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在宿舍生活中的需求和困难,并针对性地提供了帮助和支持,同时向学生们宣传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研究生宿舍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有效解决了部分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学校也会将学生管理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抓细抓紧,让宿舍消防安全、宿舍卫生问题更加制度化、更加条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