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考研复试辅导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0 20:0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翔)2024年考研成绩公布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结合考研学子个性化需求,全方位助力同学们有针对性地备战复试。3月6日至3月10日,学院分4期线上开展了考研复试辅导系列讲座,共460余人次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5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1名往届考研上岸学长、学姐分享考研复试经验。他们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向学弟、学妹们详细地介绍了考研复试准备和调剂院校等方面的内容,建议大家要合理规划学习时间,结合自身情况,对学习计划进行调整。同时还从不同院校复试特点介绍了复试与调剂流程,提出既要关注书本知识,也要关注实验操作,劳逸结合、细致认真做好复试准备。此外,还用实际案例强调了考研面试时语言和着装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结合学长、学姐的建议,认真准备考研复试,力争考取自身满意的学校。
       本次考研复试辅导系列讲座,有力帮助了考研学子掌握复试技巧,以平和心态迎接考研复试。随着考研国家线的公布,学院还将举办多种形式的考研辅导,全程护航毕业生顺利考取心仪院校,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