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 暨消防安全系列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20:0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金龙)为持续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近期召开了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暨消防安全系列会议。
       2月29日,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参会,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李蓓蓓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安全隐患及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文件,并就意识形态、人身安全、特殊群体及宿舍隐患等重点排查内容做了细致的工作安排,同时要求各位老师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3月5日,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扩大会,系主任、实验室平台主任、三办负责人及年级辅导员参会,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李蓓蓓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暨校园安全培训会议及学校春季开学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并组织观看了十个消防领域重大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引导大家从思想上绷紧防火“安全弦”;最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相关重要论述,要求各位老师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副院长谢新华围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方面做了相关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安全检查和管理责任,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院长黄现青强调,全院师生务必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各位老师要切实履职尽责,压实安全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拉出问题隐患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及时处置,持续提升校园消防安全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院党委书记赵改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将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强化防范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二是狠抓落实,根据上级要求做好安全集中除患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三是压实责任,全体教职工要强化有岗必有责的担当意识,切实做到全员育人,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本次会议的召开,体现学院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新学期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学院将全力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