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我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9 20:0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宿舍的安全管理,确保广大研究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我院于2月29日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此次工作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白雪原老师带队,院研究生会成员积极参与。
       在寒冷的冬日里,白雪原老师和研究生会成员们不畏严寒,深入每一栋研究生宿舍楼,对宿舍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他们检查了楼道的畅通情况,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学生能够迅速疏散;同时,还对楼道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无损,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在宿舍内部,检查小组重点排查了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违规使用明火、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他们认真检查了每一个宿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要求相关学生立即进行整改。
       白雪原老师表示,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我院希望通过这次安全排查工作,能够进一步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希望广大研究生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
 
       此次研究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宿舍的安全管理水平,也为我院广大研究生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筑牢安全防线,为研究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