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我院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锤炼青年时代担当”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23: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弘扬攻坚克难的伟大抗疫精神,3月22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文化路校区13号楼309会议室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锤炼青年时代担当”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赵改名、党委副书记李蓓蓓、各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部分部委员参会,各党支部其他成员及部分积极分子以线上形式参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路平主持。

       会议伊始,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各支部代表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精神的讲话节选,并结合自身情况发表了感想。李蓓蓓和路平为同学们进行学习指导。

       赵改名讲党课,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目前的疫情形势,通过大量相关数据和疫情期间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他对比了国内外面对疫情所采取的不同措施,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制度、中国文化、中国方案的显著优势以及中国的世界担当。
       赵改名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定中国制度自信,二是相信科学,抵制谣言,三是书写奉献社会的青春华章,四是做好表率,遵守学院学校疫情防控规章制度。他鼓励同学们要传承好老一辈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学们对目前的疫情形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积极发挥疫情防控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锤炼时代担当精神,绽放青春奋斗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