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书记赵改名一行赴许昌优加粮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0:4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生就业质量,3月18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赵改名书记等一行人前往许昌优加粮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
       座谈会上,许昌优加粮公司代表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该公司长期深耕农产品深加工领域,此次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师交流合作,旨在借助高校科研优势,共同推进农产品加工的技术创新与发展。
       赵改名书记就我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毕业生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在以后的合作中,双方充分发挥挖掘自身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好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开展好更加紧密有效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实现互利共赢。最终双方就顶岗实习、就业、院企合作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
       本次走访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校企合作的高度重视,在调研过程中及时和单位沟通,主动听取实习单位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及时做出工作计划调整提供重要依据,对企业得到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院得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举办多种形式招聘活动,拓宽就业渠道;充分用好省校院各级网络平台,多渠道收集招聘信息,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精准帮扶特殊群体,鼓励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和就业指导,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挥好微信公众号媒介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为全力做好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