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0-05-20 16:26    浏览次数:
一、接受调剂生专业/领域及名额
全日制专业学位      食品加工与安全  8人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食品加工与安全  6人
二、调剂基本要求
(一)2020年我院接收调剂生的基本条件:
1、调剂考生符合2020年河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学院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二)学院专业招生计划缺额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和学院网提前向社会精准公布。
(三)考生调剂志愿开放调剂系统时间、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学校统一设定,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它志愿)。学院将会尽快给出受理意见,尽可能缩短考生调剂等待时间。同时,为及时解答考生咨询,确保信息沟通畅通,请考生积极利用调剂系统在线留言功能、咨询电话等渠道及时沟通联系。
(四)在受理考生调剂申请时,坚持公平、择优调入为原则。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院将严格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调入作为遴选依据。
三、调剂程序
学院和调剂考生必须通过研招网“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服务系统”进行相关工作。具体工作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学院根据各专业的生源情况,向学校提出调剂申请,学校审核后由研究生院在研招网上发布相关调剂信息,考生登录研招网填报调剂志愿。
(二)学院审核调剂考生申请材料,确定同意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并通知考生复试安排。
(三)考生复试后学院及时给出复试结果,并将拟录取调剂生名单报研究生院,通知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
(四)考生确认后,即视为被我校拟录取,在规定时间内未确认复试或录取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相关资格。
四、相关说明
(一)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学院各专业需要调剂时,系统开放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
(二)本实施细则内容若与2020年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河南农业大学录取工作文件规定相冲突,以上级文件规定为准。
五、调剂咨询电话
0371-63558150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20年5月20日